白京

大型公开处刑现场【阅读体】二

《默读》篇

cp:骆闻舟×费渡

时间线:骆闻舟发现地下室秘密后

黑体部分为原文内容




【客人大约是出于礼貌,冲店员笑了一下,藏在镜片后面的眼角微妙地一弯,温柔又有些暧昧的笑意顷刻就穿透了他方才严肃的假正经。

店员这才发现,这位客人的模样虽然很好,却不是周正端庄的好,有点眼带桃花的意思,她的脸莫名有点发烫,连忙避开客人的视线,低头下单。】

  经常被撩的骆闻舟看一眼身旁平静的费渡,明明这么近,却总像隔着十万八千里一样。他心里一阵不是滋味,明明……明明他都快把他放进心里了。

  骆闻舟咬牙,小兔崽子这么会拈花惹草。

  骆诚:“……”

  刚刚想费渡稳重是不是不太合适。

  穆小青看着屏幕上眼带桃花的费渡,笑眯眯道:“费渡这孩子生的真好。”

【费渡一扭头,看见不远处站着一帮人,都是游手好闲的富二代,为首一位小青年非常时尚,挂了一身的鸡零狗碎,正是他的狐朋狗友之一,张东来。】

  张东来不服,嚷嚷:“什么鸡零狗碎,什么狐朋狗友,我跟费爷可是好兄弟!”

  骆闻舟又看一眼费渡,实在不能理解费渡是怎么跟张东来混到一起的。

  费渡轻笑一声,眼尾上挑,带着点轻佻的意味,轻声道:“骆队想看,就大大方方地看……我不收费。”

  骆闻舟一顿,被费渡的声音撩得头皮微麻,不禁深深感叹了一下夕阳红生活的悲哀。

  骆闻舟要笑不笑地看着他,“费总,终于缓过来了?”

  费渡挂着悠闲的笑,像是完全听不懂他说什么,巍然不动。

【费渡脚步微顿,他先伸出一根手指,把眼镜勾下来,随手挂在了张东来领口,然后将西装外套一扒,衬衫袖子挽起,开始解扣子。

他一连解了四颗扣子,露出胸口一大片不知所谓的纹身,然后伸手抓乱了头发,拎过张东来的爪子,从此人手上撸了三颗比顶针还粗犷的大戒指,往自己手上一套:“这回行了吗,儿子?”

饶是张东来自认为见多识广,也被这场炫酷的原地变身晃花了眼。  】

  众人:“……”

  不愧是真花花公子。

  郎乔小声说:“现在我们是不是该喊口号?巴啦啦小魔仙……”

  话还没说完,就见费渡带笑看了她一眼,成功让郎乔闭上了嘴。

  为了夜宵,其他都不算什么。

  其实现在费总很担心自己在骆闻舟爸妈心中的形象。

  费渡胸膛上的纹身过于刺眼,骆闻舟撇开了视线。若是之前还嘲笑费渡怕疼,现在就只剩了心疼以及愤怒。

  他之前一直带着偏见看费渡,总觉得这孩子长歪了,现在才知道,费渡别说没长歪,甚至长得比大部分人都正。

  可这其中付出了多大的代价,只有他自己知道。

  费渡饶有兴致地打量骆闻舟的表情,总觉得他不该是这种反应,除非……

  费渡看着屏幕上的自己,眯了眯眼,除非骆闻舟已经知道了什么。

【“你有病,茂密的大森林扔在一边,非得找棵又老又穷……”

……

“嫂子”俩字莫名取悦了费渡,他绷紧的嘴角柔和了下来,摆摆手,算是“大度”地把刚才那页揭过去了。

张东来对天翻了个白眼,感觉主公这是被妖姬所惑,国将不国也。】

  “又老又穷”的陶然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跟陶然同届的骆闻舟:“……”

  骆队阴恻恻地看了一眼张东来。

  心大得仿佛开了个豁的张东来嘟囔:“咦?怎么突然这么凉……”

  坐在陶然一旁的常宁笑了笑,问:“这一声嫂子叫的是谁啊?”

  骆闻舟:“……”

  陶然:“……”

【脑残醉醺醺地说:“升官发财死爸爸,费爷,你才是真人生赢家!”】

  张局一瞪眼,怒道:“小兔崽子怎么说话呢!”

  张东来忙讨扰:“叔!叔我错了!”

  张局又瞪了张东来一眼,直接找费渡道歉:“费总,我那侄子不懂事,别往心上去啊。”

  费渡笑道:“我跟东来是朋友,张局客气了。

【说完,他不理会张东来在后边“嗡哇”乱叫,步履飞快地顺着石子路离开,不晃不摇,一点也不像被酒水浇灌了半宿。】

  骆闻舟看着费渡,说:“费总,酒量不错啊,以后节制着点?”

  费渡对他一笑,“骆队,只有我未来的夫人能管的了我,骆队确定……要多管闲事?”

  骆闻舟一顿,难得没怼回去,他略带复杂地看了费渡一眼。

  可惜骆队运气不太好,这一眼正好撞进费渡的眼睛里,费渡低声道:“骆队,最好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要擦枪走火,这里可不是个好地方。”

  骆闻舟:“……”

  小兔崽子!

【“张、张局,”小孙勉强挤出一个微笑,“骆队……他那个,还没来呢。”

骆闻舟是个天天踩点上班的大爷,只要不值班,规定八点半到岗,八点二十九分他都绝不会出现在工位上。】

  众人:“……”

  “……”张局,“骆闻舟!!!”

  “哎,张局,我在呢。”骆闻舟嘴角一抽,瞪了一眼笑得开心的费渡,“张局,我这也没迟到是不是?”

  张局冷哼一声:“我是不是也该叫你一声大爷?”

  “张局客气……”骆闻舟瞥一眼张局的脸色,立刻改口,“张局,我保证,以后上班绝不迟到。”

  骆诚:“小兔崽子快坐下吧,丢人现眼!”

【骆闻舟一抬头,冲送花女孩笑出了一口骚气的白牙:“因为送外卖的英俊潇洒,玉树临风。”

门卫对市局的形象充满忧愁:“……骆队早。”】

  张局深吸几口气,先保证自己不会被骆闻舟气死,然后深吸一口气,吼道:“骆闻舟!!你不会注意着点吗?人家门卫都担心了!”

  “……”骆闻舟,“张局我以后一定注意!”

【风大得很,我手脚皆冷透了,我的心却很暖和。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原因,心里总柔软得很。我要傍近你,方不至于难过。”

“落款是‘费’,”郎乔说,“费什么?”

陶然一把抢了回去:“别闹,给我。”

“闹了半天是女朋友送的,我还以为骆老大要跟你当众表白呢。”】

  常宁笑了笑,“陶然,谁家的小姑娘给你送的花啊?女朋友?”

  “不、不是……常宁,我……”陶然涨红了脸,特别没出息地结巴了。

  郎乔笑道:“别担心啊,陶然还没女朋友呢。”

  穆小青对落款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费?费什么?”

  在场人的目光都投向了唯一姓费的费渡。

  费渡一点也不觉得尴尬,他甚至还笑了笑:“……常宁姐,别误会,我闹着玩呢。”

  常宁脸一红,小声道:“我误会什么……”

  骆诚一眯眼,“骆闻舟,什么叫你跟陶然表白?”

  骆闻舟大大方方地一摆手:“爸,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儿子。”

  骆诚冷哼一声,“别祸害费渡就行,人家可是个好孩子,别让你给祸祸了。”

  骆闻舟:“……”

  爸!你是亲爹吗?你不看看费渡是什么德行!

【骆闻舟冲它吹了一声口哨,慈祥地说:“尿,小宝贝儿,尿完就把你的小鸡鸡切下来烩饼吃。”】

  众人:“……”

  张局指着骆闻舟说不出话,气的手都在发抖。

  费渡发现自己跟着这资深老流氓还是没法比。

  郎乔吐槽:“老大你就不能注意着点吗?你看看你都把人气成什么样了。”

  “……”骆闻舟阴恻恻地说,“郎大眼,你的免费早餐没了。”

  郎乔立马认错:“父皇!儿臣错了!”

  费渡对着她轻轻笑了笑:“没事,不是还有我吗?以后你们队长不管了来找我。”

  郎乔立马倒戈:“费总,你才是我亲父皇!”

  骆闻舟:“……”

【骆闻舟:“知道过去‘指导监察’都是什么人干的吗?”

郎乔恍然大悟:“太监!”

陶然从副驾驶上转过头来瞪她。】

  常宁“扑哧”笑出了声,“陶然,你们队里真的好有趣啊。”

  陶然结结巴巴地说:“那……那以后我介绍给你……认识认识。”

  “啊?”常宁担忧道,“那会不会不太好?”

  “哪儿不太好,”郎乔立刻说,“我们巴不得陶副队介绍朋友来认识认识呢,肖海洋,你说是不是?”

  肖海洋认真地一点头,“是。”

  常宁对陶然笑了笑。

【他说完抬腿要走,骆闻舟却叫住了他:“等等,早晨给你送花的是费渡吧?”

陶然不怎么在意地说:“除了他还能有谁?”】

  常宁笑了笑,说:“原来那声嫂子真的是陶然啊。”

  陶然:“……不,我不是……费渡那小子还小呢,你别在意。”

  “我在意什么……”常宁小声道,“陶然你朋友真多。”

  陶然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骆闻舟翻了个白眼,不去看见色忘友的陶然。

  

评论(29)

热度(5036)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