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京

君有疾否【阅读体】(一)(二)

楚苏\苏楚

时间线在楚明允给苏世誉下药,把他强行留在太尉府,苏世誉醒来给了楚明允一剑的时候

不定期更新

ooc

互攻互攻啊,慎入

————————————————

  “让你走你还真走啊……”

  疾风掠过,满树雪色纷纷扬扬,楚明允眼睁睁看着那抹背影越走越远,最终被雪色迷了视线。

  伤口忽然就疼得厉害。

  血色晕染了衣襟,楚明允本来还勉强撑着剑站直,眼前却逐渐发黑,剑脱了手,“啪”一声落在地上。

  “主上!”

  然而楚明允却没有栽倒在地……或许是因为他没有感觉到摔倒的疼,似乎有人接住了他。

  恍惚间,好像有人在叫他。

  “师哥……师哥!醒醒!”

  “楚大人……楚大人这是怎么了?”

  “楚明允!”

  “允儿……”

  谁在说话?

  楚明允蹙眉,睫毛颤了颤,睁眼却被满目的白刺得眼睛发疼。

  一只手突然伸过来遮在他眼前,有人在他身后低声道:“师哥,先别睁眼。”

  苏世誉在一旁看着,觉得这一幕异常刺眼。

  “对不起对不起,”一只自称系统的白色光球数声道歉,闪烁几下,调低了空间亮度,“可以了。”

  秦昭这才把手松开。

  楚明允揉揉眼睛,感到胸前的伤口微微发痒,不疼,似乎在愈合,衣襟前也没有一丝血迹。

  他轻咳一声,声音微哑:“秦昭?这什么地方?”

  秦昭轻咳一声,示意他看看别的地方。

  楚明允环顾四周,苏世誉,李延贞,秦昭,杜越,苏白,还有朝中大臣……张扬的红映入眼帘,他突然愣住了。半晌,他才带着点不敢置信道:“阿爹阿娘……阿姐?”

  众人微愣,楚大人还有亲人在世?他们怎么没听说过?

  楚父楚母担忧地看着他:“允儿,你脸色怎么这么差,可是哪儿不适?”

  楚明允下意识看了看苏世誉冷淡的神色,抿了抿唇,道:“无事,见到爹娘太激动了。”

  “激动?没看出来,”楚知卿幸灾乐祸,眼里却也是带着担忧,“小明允,你不会把自己养成了一个病秧子吧?”

  听见这话的众人脸色精彩。

  楚将军?病秧子?

  你在开什么玩笑?

  系统咳了咳,冒出来刷存在感,道:“各位大人,请落座。”

  没人理它。

  系统:“……”

  系统快速闪烁两下,温润的白光亮了一个度:“各位!看这里!我是系统!!!”

  楚明允这才分出了个眼神,不耐烦地看着它。

  系统:“……”

  统生艰难。

  系统道:“诸位,这里是我的意识空间,在这里,我们需要读一本书,读完才能出去。”

  话落,空间里出现了一排排的……椅子?

  如果他们在现代生活过,他们会知道,这是沙发。

  沙发大部分是单人的,还有少数双人沙发,上面贴着名字。

  系统道:“诸位,看到你们的名字了吗?请落座。”

  楚明允道:“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系统?”

  “是的,我是系统,”系统回答道,“楚大人放心,在这里的时间是完全静止的。”

  楚知卿挑了挑眉,饶有兴味的目光打量着楚明允。

  从刚刚她就听见了,楚……大人?

  他弟弟有出息了?

  楚明允挑眉,这才妥协,率先坐到自己的位置上,苏世誉就在他旁边。

  楚明允浅笑着看他:“世誉。”

  苏世誉蹙眉,不知在想些什么,目光扫了一眼他的胸口,道:“楚大人。”

  楚明允笑了一声,似乎感到了苏世誉的抗拒,舌尖不免满上一丝苦涩。他不动声色地把这点情绪压下去,深深看着苏世誉:“世誉,怎么这么生分?”

  苏世誉微微一顿,道:“楚大人,自重。”

  众人:“……”

  这两位之间的气氛怎么这么奇怪?

  待众人都落座后,前方出现了一个偌大的屏幕,染着古老的羊皮纸的色泽,慢慢的年代感。

  系统闪烁两下,声音严肃:“你们好,我是系统,代号520,在此,诸位需要读完一本书,有过去,也会有未来,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在这里,为了方便,我开启了‘心想事成’分系统,也就是说,诸位如果有什么物质需要,一个念头就可以办到。”

  “好了,我们开始吧。”

  话落,屏幕上出现了几个泼墨大字

  【君有疾否

                ——如似我闻】

  众人:“……”

  什么东西?君有疾否?

  你有病吗?

  楚知卿率先笑出了声:“这个如似我闻是个妙人啊。”

  楚明允笑了笑,面前的小桌子上出现了一壶酒,他倒了两杯,一杯递给苏世誉:“世誉,陪我喝酒好不好?”

  苏世誉蹙眉,推拒道:“楚大人,喝酒误事。”

  毕竟楚明允的伤还没好。

【“世誉,我心不假。”楚明允将手隐入袖中掐了自己一把,言辞深情。】

  屏幕上字迹清晰,声音足以让每个人听清楚,然而内容就不怎么友好了。

  一上来就是这个,一些老臣脸黑了。

  楚明允却笑了:“世誉,这看来是我们的故事呢。”

  苏世誉不理他。

  楚知卿:“……”

  总觉有哪里不对劲的亚子。

【苏世誉的笑容忽然深了,他微眯了眸,温温和和地开口:“你是不是有病?”

“相思病。”楚明允果断答道。

“失礼了。”苏世誉颔首,继而转身就走。】

  两家家长:“……”

  你说什么?麻烦你再说一遍!

  他们都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目光看着两位,苏世誉面色不改,倒是楚明允一脸认真,道:“阿爹阿娘,我是认真的。”

  苏世誉微愣,没想到他就这么直接说了。

  ……哪里来的真心?

  楚父沉默片刻,刚想爆发,就被楚母按住了,楚母很豁达地对他轻轻摇头:“我们都死了,管孩子这么多干什么。”

  楚父一愣,一肚子火就这么灭了。

  苏父苏母也愣住了,的确,死人难关活人事。可想开是想开,自家孩子突然就这么短袖了,几位未免有些不高兴。

【一个假装是断袖结果真成了断袖的和一个不想和断袖扯上关系结果先断了袖的故事】

  一众朝臣:“………”

  等等等等,你说慢点!什么东西?

【请记得,一切不以弄死对方为目的的算计都是爱得深沉。】

  众人:“……”

  好有道理啊。

  ……两位大人好像就是这样的。

【黑羽鸟振翅划过巍巍城楼,繁华长街,便一头扎进了太尉府,落在院中一个面容疏朗的黑衣男子肩上。

秦昭取下鸟腿上的竹筒,在信笺上粗略一扫,转身便踏阶而上。

书房里檀香袅袅,案几后斜倚着个墨蓝锦袍的青年。他正低眉剥着荔枝,荔枝皮艳红晶莹,衬得他手指莹莹素白。】

  屏幕上羊皮纸的颜色褪去,书房中楚明允的脸格外清晰。

  “秦昭秦昭,”杜越拉着秦昭的袖子,“你看,有你哎。”

  突然被杜越拉住的秦昭身体僵了僵,不知该作何反应,只好点点头:“嗯。”

  杜越默了一下,未免觉得有些无趣。

  楚知卿郁闷:“……我弟弟长的比我好看。”

  楚明允却没空安慰自家阿姐没由来的郁闷,他凑近苏世誉,轻声道:“世誉,别总板着个脸,笑一个?”

  苏世誉挡住他,唇齿间咬出来的字异常清晰:“楚大人,自重。”

  “世誉,”楚明允顿了顿,轻声跟他解释,“世誉,之前那件事……是我不对,我跟你道歉,但你不觉得自己太顽固了吗?”

  道歉无用,可他就是想跟苏世誉说一句,就像现在他依旧不放弃说服苏世誉一样。

  苏世誉微愣,蹙眉看着楚明允。

  楚明允道:“为什么我就不行?”

  一句话,没头没尾,可苏世誉就是听得懂。

  如今李家皇朝式微,为什么他就不能取而代之?李家先祖也不是谋权篡位才荣登皇位的吗?

  苏世誉避开楚明允沉沉的视线,一些道理他怎么可能不懂。但他有所顾忌,苏家三代尽为忠良。于于他来说,与楚明允有私等同于谋叛。

  “苏世誉,”楚明允语气放缓了些,“就这么放肆一次,好不好?”

  苏世誉沉默。

  放肆一次?谈何容易。

【秦昭皱眉道:“也是。苏世誉毕竟是人皆称道的贤良,这种手段总归是卑劣了些。”

“呵。”楚明允嗤笑了声,“给人看的贤良样子,你哪里知道他就是真贤良了?”

“……那你究竟是怎么看?”

“我哪里知道。”楚明允道,“我和苏世誉又不熟。”】

  “不熟?”杜越炸了,“表哥!表哥你离楚明允远点,他跟你不熟!”

  苏世誉倒是没什么反应,端坐在旁,倒有些无悲无喜的样子。

  楚明允原本还有些懊恼,可看苏世誉的样子,他突然就沉默下来。

  他弯眉笑了笑,握住了苏世誉的手:“哪个不长眼的说我们不熟?我们明明很熟。”

  苏世誉一僵,想要挣开,却被攥得更紧。

  大庭广众之下,两人拉拉扯扯未免太过难看,无奈之下,苏世誉只好任他拉着。

  楚明允一笑。

  众人:“……”

  楚大人狠起来自己都骂。

  楚知卿注意到两人之间的不对劲,却也没有问出来戳楚明允的痛点。她挑了个看似无关紧要的问题,打量着屏幕上的楚明允,问道:“小明允,你是干什么的?”

  “我知道!”杜越抢先说,“楚明允是当官的!”

  楚知卿:“……”

  她眼瞎吗?看不出来?



(对不起啊朋友们,我之前不小心把这一篇删了,又补了一个,时间太久内容记不清了,补的有些不一样。不愿意看到朋友可以跳过,从黑体部分开始看,不影响后面的阅读。)





       【“但苏世誉背后的力量不容小觑,若是惊动他,引起他的警惕就麻烦了。”秦昭道。

  “你担心的对,我们……”】

  听着这些糟心事未免有些无聊,楚明允环顾四周,突然觉得这椅子太宽敞了。他又看一眼苏世誉,握着他的手离他近了些,“苏哥哥。”

  苏世誉僵了僵,看着楚明允,神色颇为无奈,轻声道:“别闹。”

  楚明允:“苏……”

  苏世誉打断他的话,道:“别撒娇。”

  他闭了闭眼,心中涌起一股冲动,让他恨不得现在就抓紧楚明允。

  可他不能。

  苏世誉深吸几口气,默默把这点不为人知的心思压了下去。

  ……罢了,就这样吧。

  【叩门声骤然响起,楚明允停下谈话应允。书房门吱呀打开,一女子便端着红漆托盘步入,妖娆娉婷,对着他盈盈一拜,“大人整日辛劳政务,如姬不才,难以为大人分忧,思量许久,唯有做些羹汤奉上,还愿大人不要嫌弃。”

  楚明允嗯了一声,摆摆手道:“先放这儿,你退下吧。”

  如姬依言搁下东西,却不离去。她瞥了眼垂目站在一旁的秦昭,随即一阵香风拂过,如姬已绕过书案到了楚明允身畔,轻咬了唇,温香软玉便倚身贴上了他的肩,她凑在楚明允耳边嗔道:“这汤仔细炖了好几个时辰呢,如姬若是见不到大人全部喝下,就要赖着不走了。”

  楚明允偏头看去,抬手捏上她的下颔,温热指腹擦过唇畔,】

  楚知卿看热闹不嫌事大,一身红衣烈焰张狂,她吹了声口哨调侃:“哟,小明允,挺熟练啊。”

  奈何楚明允是个有了媳妇忘了姐的,他忙向苏世誉解释:“世誉,我不是……那个如姬是个细作啊。”

  苏世誉沉默一会儿:“……楚大人不必解释。”

  言下之意,与我无关。

  楚明允抿唇,回过头搭理一下自己姐,一本正经道:“阿姐,我不小了。”

  楚知卿:“……”

       【 她垂眸欲笑,忽然脸色惨白,一声惊叫卡在喉中,再无法出声丝毫。

  楚明允扼住她的脖子,神色冷淡,“听不懂我的话吗?”

  如姬被死死钳制着,一个字也吐不出来,她颤抖着拼命摇头直至楚明允松手,低泣着慌忙退下。】

  楚明允证明了自己清白,他低声解释道:“世誉,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她真的是个细作。”

  苏世誉叹了口气。

  杜越欲言又止,纠结半晌,不等开口,就被秦昭拉住了。

  杜越:“……你干嘛?”

  秦昭示意杜越看楚明允那边,低声道:“别插手他们的事。”

  说话跟个棒槌似的。

  杜越不服气:“怎么了?我关心一下我表哥不行吗?”这俩看着就让人着急。

  话里话外都是他表哥,秦昭瘫着脸,眉目间闪过不易察觉的落寞。

  杜越这个神经粗得跟棒槌似的更是察觉不到了。他看着屏幕上那脸色惨白泫然欲泣的美人,轻“啧”了一声,姓楚的不知道怜香惜玉。

  【楚明允端起汤打量片刻,倾碗将汤水悉数倒入桌角盆栽中,向秦昭那边瞥去一眼:“你想说什么?”

  秦昭面无表情道:“师哥艳福不浅。”

  “你师哥脾气不好,再开我玩笑就揍你。”楚明允倚回椅中,不胜其烦地道:“我在朝中地位日益稳固,盯着我的人也越多越紧。这些年来送到府中的女人哪个不是挖空心思搜集情报,还得分出那么多银两给她们开支挥霍。若非不得已,对着她们还不如我照镜自赏一夜。”】

  照镜自赏,还一夜……楚大人真是够不要脸的。

  秦昭看一眼苏世誉,依旧面无表情:师哥艳福的确不浅。

  楚知卿的注意力完全在“照镜自赏”上,她瞅着自家弟弟的脸,不自觉皱紧了眉。

  小明允身为一个男人,的确漂亮得过分了。没有家人护着,他不会吃亏吧?

  楚明允对自家姐姐的忧心完全不自知,隐在广袖下的手与苏世誉紧握着。

  【“那你作何打算?”秦昭问。

  “这世上最不值钱的就是细作的命,迟早要处理干净的。”楚明允抬手揉了揉眉心,“方才谈到哪儿了?”

  “苏世誉。”秦昭道,“想彻查清楚他的行踪和手下脉络,恐怕是无法做到令他毫无觉察。”

  ……“去命人散布消息,怎么编排都好,就说我其实喜好男色。务必在明日早朝前传遍京城,尤其,要让苏世誉听个清楚。”】

  听到这里,再想之前民间的传言,长脑子的人都知道楚明允想干嘛了。

  楚明允神色突然正经下来,他紧紧握着苏世誉的手,认真道:“世誉,我一开始的确心怀不轨,但从我第一次吻你开始,都是真心的。”

  “我喜欢你,你敢应吗?”

  四周都寂静下来,系统也非常有眼力见地停下了屏幕。

  两家父母神色复杂,但并不插手什么。都是明白人,他们都死了不知道多少年了,何必再为难年轻人呢?

  苏世誉垂眸,另一只手握得死紧,几乎要掐出血来。

  对他而言,答应楚明允,无疑等于叛国。

  为什么?为什么……非要这么逼我?

  许久,苏世誉一声不吭,楚明允脸色闪过一丝落寞,被掩饰得很好。他安慰道:“没事,世誉,你不答应……”

  “明允,”苏世誉突然打断他的话,心中堤坝猛的决堤。他一时控制不住自己的行动,盯着楚明允的眼睛,映出了自己坚定的神色。

  在李延贞深深的目光中,他俯身在他唇边烙下一吻,灼热的气息吐在楚明允耳边,激起一阵颤栗。

  “我有什么不敢的。”

  楚明允,我认定你了。

  这是他第一次这么放肆,明知往前一步粉身碎骨,却依然不惧。

  李延贞轻叹一声。

  【若是让京都未出阁的小姐们评出个如意郎君的人选,位居榜首的毫无疑问会是当朝的御史大夫苏世誉。

  苏世誉出身显赫,祖上三代皆为名将,其父苏诀是先帝的托孤之臣,而他更是位列三公,深得皇帝宠信。偏偏他性情还没有丝毫的盛气凌人,为人斯文儒雅,接人待物都素来是温和有礼的。是以为自己家眷说亲的人纵然历经婉拒,却仍是不屈不挠地想要把他收作贤婿。】

  楚明允恍惚过后,恨不得跟苏世誉粘在一起。他哼笑一声,道:“……可惜这个苏大人已经是我的了。”

  苏世誉低声笑,有意无意地看了一眼李延贞,把玩着楚明允乌黑的长发,道:“不可惜。”

  众朝臣:“……”

  嗝,我有点饱肿么回事?

  李延贞深深看了苏世誉一眼,心中叹气。

  他确实不是当皇帝的料。

  不过苏世誉那样的都知道找一个伴侣了,那他……

  李延贞突然握住了身边陆清和的手,轻声道:“清和,你愿意陪陪我吗?”

  陆清和耳尖一红,随即一笑:“我会一直陪着你。”

  【但楚明允却总是觉得苏世誉的有礼中恰到好处地拿捏着与人的距离,看似温和实则疏离。他懒得跟这种人费心思打交道,因此哪怕他们两人同朝多年,楚苏两党相争不休,他与苏世誉也始终不过个点头之交。

  但此后,恐怕却不得不牵扯多些了。】

  点头之交?

  懒得打交道?

  苏世誉看了楚明允一眼,楚明允忙解释:“我很乐意跟苏哥哥牵扯多一些的。”

  暗地里咬牙,不长眼的系统怎么什么都播出来。想到自己做的那些事,太尉大人表示略感心虚。

  系统:嘶……怎么这么冷?

  【楚明允步出大殿,在退朝出宫的百官里一眼便寻到了那位京都夫婿的芝兰玉树般的身影。

  “苏大人留步。”

  ……“近日里京中疯传楚大人好男风,苏某觉得还是避下嫌为好。”

  “你要避嫌?”楚明允稍偏头露出些难过的神色,转而又眉眼笑开趁对方没反应过来之时双手握着他的手,提声开口:“世誉,我欢喜你许久了。”

  宫道上行走的百官脚步顿时都有些不稳。】

  众朝臣:“……”

  突然感觉自己好可怜。

  【“……”苏世誉怔了一瞬,转而一如既往地温润笑道:“这玩笑可不有趣,楚大人……”

  “你不信我?”楚明允打断他的话,又握紧一点,满面真诚,“天地可鉴,我此生只愿娶……咳……只愿与你一人偕老,你可愿意?”】

  楚知卿听着那个“娶”字,满心的复杂。

  楚父楚母看见楚明允这幅样子,不赞同地看了楚明允一眼。

  楚明允摸了摸鼻尖,看一眼楚知卿,那厮竟然在幸灾乐祸。

  楚母道:“苏公子……”

  苏世誉温温和和地笑道:“伯母不必这么客气。”

  楚明允一旁附和:“阿娘,你干嘛这么客气,这可是你儿子的爱人。”

  楚母:“……”

  有了爱人忘了娘。

  楚父一瞪眼:“臭小子又欺负你娘!”

  楚母忙按住他,道:“誉儿啊,一开始是允儿不对……”

  楚明允果断道:“我不对我不对,阿娘你放心,我会对世誉好的。”

  楚母点头,算是满意了。

  苏世誉:“伯母放心。”

  楚明允道:“世誉,你怎么还叫伯母?”

  苏世誉一笑,叫了声爹娘,又回头叫了阿姊。

  楚明允顺水推舟地叫了苏父苏母。

  苏母笑着应下,苏诀虽然不情愿,也别别扭扭地应了。

  杜越是满心的复杂。

  自家表哥什么眼神,竟然看上了姓楚的!

  【“不愿意。”苏世誉也诚恳道。】

  苏世誉又诚恳地改口:“愿意的。”

  楚明允双手握住苏世誉的手,再现当初名场面:“世誉,我欢喜你许久了。”

  苏世誉看着他认真的眉眼,一时有些愣怔,突然想去吻他。

  楚知卿:“……”

  不忍直视。

  【“猜得到,所以我过去从不敢对你表明心意。”楚明允面不改色,“但近日我终于想透,哪怕求不得,也总归是要试一试的。”

  “楚大人莫不是认错人了?你我一向只是同僚之谊,何时成了苦海情愁?”苏世誉笑道。】

  众人:我们也想知道同僚之谊是怎么发展成苦海情的。

  系统:不用好奇,我们就是为看这个来的!

【楚明允盯着他瞧,“你这话,是在怪我从前对你不够好吗?”】

  众人:的确没看出楚明允有哪里对苏世誉好了。

  【“未有此意,楚大人多心了。”苏世誉强行抽出了手。

  “你如今不信我也不怪你,日后我定然会向你证明,世誉,我心不假。”楚明允将手隐入袖中掐了自己一把,言辞深情。

  苏世誉的笑容忽然深了,他微眯了眸,温温和和地开口:“你是不是有病?”

  “相思病。”楚明允果断答道。】

  楚明允一笑,深情道:“相思病,君可医。世誉,我心不假。”

  苏世誉道:“我知,明允,我亦是。”

  【“失礼了。”苏世誉颔首,继而转身就走。

  “我会等你回心转意的。”楚明允深情目送,直到对方身影消失才敛了神情勾起一丝轻笑。他毫不在意地任各个官员复杂的目光扫过自己,心中将方才言谈回想一番,觉得虽然自己演技稍显浮夸,但效果十分显著,还算满意。】

  论看见你死我亡的死对头混到一起了是个什么心情!

  【楚大人今日出宫门的步伐都显出了几分轻快。】

  “有幸”被无辜波及的朝臣:“……”

  你是轻快了!我们呢!!

  【夏日安闲,苏府守门的侍卫不禁仰起头,微眯起眼享受着明媚日光,神思正惬意之际,耳边却忽然响起了慌乱的脚步声。他横戟拦下冲向府内的人影,厉声喝问:“什么人?”

  来人堪堪停步才没撞上去,气喘吁吁地撑着膝盖抬起脸来,露出一张清秀的少年面容。苏白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是我!”】

  杜越:“苏白?”

  一个声音弱弱地传来:“……叫我?”

  杜越:“哦。”

  几秒后。

  杜越:“……!你怎么在这儿!”

  苏白欲哭无泪:“我一直都在啊。”

  【侍卫认出是公子的贴身侍从,忙收了兵器,道过歉又忍不住揶揄笑道:“怎么急成这样,你把那位小少爷给弄丢了?”

  “去你的。”苏白没好气,“出大事了,公子呢?”

  “刚才见公子往书房的方向去了,应该还在。”

  苏白立马冲着书房飞奔而去,一口气没停地边推门边急道:“公子!大事不好了!”】

  苏世誉笑着轻斥道:“怎么不知道稳重些。”

  苏白:……公子,你终于注意到我了。

  【屋内的两人停下谈话转头看了过来,一看到自家公子身旁的中年人,苏白脚一软,低下头闭上了嘴。

  管家苏毅转回头对苏世誉行了一礼,道:“那属下就先告退了。”待苏世誉点头应允后,苏毅才走到了苏白面前,皱紧了眉低斥:“没一点礼数,毛毛躁躁的像什么话!”

  苏白蔫蔫地垂着头,“爹……”】

  杜越乐了,大肆嘲笑道:“哈哈哈苏白,你这么害怕你爹啊哈哈哈!”

  苏白委屈:“……公子。”

  苏世誉无奈,道:“杜越。”

  杜越一秒听话:“好的,我不笑了!”

  楚明允突然意味不明地轻笑一声,道:“秦昭,你快管管杜越。”

  杜越又不服了:“哎姓楚的,你什么意思!”

  秦昭搂过杜越,道:“别闹了,这么多人看着呢。”

  杜越感到秦昭怀里温热的体温,身体一僵,心中划过一道异样的情绪。老老实实窝在他怀里不动了。

  众朝臣:这个杜小公子胆子真大,敢这么对楚大人说话。

  楚知卿朝杜越那里瞥了一眼,这小兔崽子知道这里不止一个姓楚的吗?

  【碍于苏世誉在场,苏毅也不好多说,瞪了他一眼算作警告就离去了。

  苏世誉就站在书案后轻轻笑了,“来前都不知道问清楚谁在,又挨骂了不是?”

  苏白这才抬起头,摸了摸鼻子,赧然道:“还是公子好。”他走上前去,看到苏世誉手中握着张帖子,“这是什么?”

  “新科状元宋衡送来的请帖,过些日子他要做个庆宴。”苏世誉将请帖放在一旁,“殿试时见他文辞流畅刚正,倒是个可结识之人。”】

  系统: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宋衡也是个助攻啊。

  悲惨又可怜的助攻。

  【“哦。”苏白点点头。

  “你方才想说什么,出什么大事了?”苏世誉问。

  “哦!”苏白猛然回神,急忙道:“外面都说楚太尉思慕您!” 】

  楚明允又不正经了,自从苏世誉答应他后,满心欢喜无处安放,只好放在苏世誉身上。他枕着他家苏哥哥的肩,凑在他耳边轻声道:“我就是思慕你啊,苏哥哥~”

  苏世誉一僵,换来楚明允的几声轻笑。

  陆清和神色复杂。

  那什么……民间说楚明允是下面那个的传言……不会是真的吧?

  似乎get到了真相。






评论(32)

热度(4547)

  1. 共6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